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使用PowerTool,突破學校電腦室、辨公室Facebook等網站封鎖

1

想在學校電腦室、辨公室開一開Facebook社交網站查看信息,或是玩玩鬥地主。或是想上Youtube忙裡偷閒一下,卻發現這些網站被封鎖了,實在讓人不悅。其實要突破這些網路封鎖不是一件難事。今天將會教大家使用PowerTool來突破簡單的網路封鎖。

 

網路封鎖的方式有很多種,這次集中介紹的方法是針對本地端程式作出的封鎖。只要終止封鎖工具運作,那麼想去Facebook、Youtube,再也不是難事。但是,我們面對一個困難,就是我們在Windows登入的賬號往往是「受權限限制」的普通用戶賬號,要刪除和終止封鎖工具似乎不可能。而PowerTool正正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,它可以在「受權限限制」的情況下幾乎能殺掉任何程序(包括防毒軟件)。

 

 

下載PowerTool 4.2:

https://skydrive.live.com/?cid=1b8e59e560ec5f23&id=1B8E59E560EC5F23%21675

MD5:3B5D319E51C2C01053965F072427E016

 


這次演示會以突破「TRBS 8.0學生網站封鎖工具」作為示範。這工具在港澳台地區學校相當常用。

0

 

當我們平常進入Facebook、Youtube時,會出現封鎖畫面。而且,網址列一般會列出了網路封鎖元兇的位置(記下位置)

2

 

開啟PowerTool,這是會詢問是否開啟自我保護。建議大家按下「是(Y)」即可

3

 

按下PowerTool主介面上方的「進程管理」,然後根據路徑和名稱找回剛才的元兇「Studentmain.exe」。不同的封鎖工具有不同的情況,你需要先找到阻礙你開Facebook、Youtube的網站管制工具的路徑和名稱。

4

 

點選元兇「Studentmain.exe」,然後按「右鍵」>>「結束進程」即可終止網路封鎖。(可以放心,終止錯其他有用的程序的後果最多是重新開機而已,沒有任何後遺症)

5

 

終止元兇後,就可以上Facebook和Youtube等網站

6

 

如果要不被發現,或是重新開返網路封鎖,可以在開始找回你剛才終止的工具。

7

 

 

小結:有封鎖,就有突破,這是資訊科技界的金科玉律。不同的網路封鎖有不同的突破方案,只要大家多思考,網路封鎖其實不可怕。

 

 

Powered By:Micro Lao (天光仔)

本文章版權歸「Micro Lao (天光仔)」所有,如需轉載,請注明出處,本人並保有法律追究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