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Windows 8 Disk 100%錯誤的解決方法

avct7

近日買了一台Notebook(筆記本電腦),裝上了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。但隨後發現的硬碟使用率經常100%(Disk 100% Using)。起初以為是筆記本電腦的硬碟轉速較慢引致,但經測試後,發現電腦閒置時也是一樣。在關掉Windows 8內置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防毒,加上關掉幾個Windows服務後,問題依舊。我開始覺得,這是Windows 8的Bug(出錯)。我在網路找到了許多人遇到同樣狀況,但沒有人提供解決方案。我反覆測試,終於給我找到解決方案。

 

Bug(錯誤)如下,電腦閒置時,Disk(硬碟)使用率會大幅度上升,甚至100%,使電腦效能變慢,或當機:

Down (Windows 8 CP x64)-2012-04-08-10-09-53

 

解決方案:我認為出問題的地方,是因為Windows 8為檔案內容建立索引時,使硬碟使用率經常100%(Disk 100% Using)。這問題在Windows Vista中出現,但在Windows 7中被修正,似乎是因為微軟工程師在Windows 8中的Consumer Preview版本中未修改此問題。解決方案就是關掉每一個硬碟分區的檔案內容索引。

 

首先開啟「我的電腦」(鍵盤快速鍵: Start+E)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28-22

 

點選C盤(安裝Windows的磁碟分區),然後按右鍵,點選Properties(內容)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29-22

 

取消勾選「Allow files on this drive to have contents indexed in addition to file properties」,然後按下「Apply」(套用)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32-12

 

選擇第二項的「Apply changes to drive C:\, subfolders and files」,然後按下「確定」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34-26

 

管理員權限提示,按下「Continue」即可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34-36

 

接下來,因為部分分件被系統使用中,按下「Ignore All」即可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34-43

 

最後等待操作完成即可,過程需要5~10分鐘,視使用者資料的多少而定。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34-51

 

如果你還有其他分區,如D盤和E盤等等,方法相同,全部關掉檔案內容索引即可。記得不忘將所有磁碟分區都做一次。

最後,你會發現效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:

Windows 8 CP x64-2012-04-08-10-44-01

 

小結:這篇教學希望幫到大家。

 

Powered By:Micro Lao (天光仔)

本文章版權歸「Micro Lao (天光仔)」所有,如需轉載,請注明出處,本人並保有法律追究權

24 則留言:

  1. i follow the step.
    "最後等待操作完成即可,過程需要5~10分鐘,視使用者資料的多少而定" but my notebook load more than 10 hours....
    should I stop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ow much time is the amount of user data may be

      刪除
    2. 需要視硬碟大小和性能

      刪除
  2. 太感謝了 解決我電腦灌WIN8後一直LAG的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似乎有用耶~感謝~
   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
    是了你的方法之後.
    記憶體反而百分比變高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嘗試後確實有效,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依舊無效 有其他方法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本來用上述方法不行
   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有其他方法現在DISK 不會一直100%了 :)
    http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forum/windows_8-performance/windows-8-keeps-slows-down-to-100-disk-usage-and/cd787f8d-e7b4-4872-aecb-6f0cd15ad942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樓上的大大可以把它打成中文嗎
      我找不到翻譯說的東西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好,經小弟的菜英文看過之後
      他的方式主要是以增加自身的虛擬記憶體的做法
      首先,在控制台打開系統,左邊的進階控制設定>效能的設定>進階的虛擬記憶體的變更>取消自動管理>下方的自訂大小
      起始大小是您的ram以mb為單位的容量,最大值則是其兩倍
      然後點選設定
      再按確定 接著重開機就可
      手機排版請見諒

      刪除
    3. 請問最小值跟最大值要設定多少??

      刪除
    4. 成功!!
      點選自訂大小後,如果你的記憶體是4GB(*1024=4096MB)
      起始大小就是4096
      而最大值就是4096*2=8192,記得按右邊下面的設定
      你會看到上面框框中的分頁量大小顯示 4096 - 8192
      接著按確定確定確定後,重新開機就可以了!
      ps.剛開機還是會100%,那是正常的

      刪除
  7. thank you so much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失敗了ㄟ或許一開始會好一點但沒多久又爆了
    請大大解惑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非常感謝!!!
    現在降到4%
    本來要送修的
    好險有先找文章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很久沒有更新Blog,見到各位大大留言,太忘了,抱歉未能回應。希望此方法幫到大家。

    目前Windows 8 / 8.1 遇到此問題,解決方案似乎只有此方法。也可以關閉home group服務,但在好多WIndows 8 /8.1 版本, home group本身就是被預設關閉XD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感謝大家分享,小弟整理成以下完整解法:
    ●問題:Win8磁碟100%
    ●3方式解決,擇一,(C)重設虛擬記憶體最推薦!
    (A)取消磁碟索引,做多碟
    (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)
    http://goo.gl/3LlDOb

    (B)系統維護 「控制台」>「疑難排解」>「系統及安全性」>「系統維護」
    http://wuangus.cc/windows8_hdd/

    (C)增加虛擬記憶體,重設為實體記憶體的●1.5~2倍●
    [101人中93人用此方法解決] 感謝陳聖璋、洪翊翔提供
    1.我的電腦(右鍵>內容)/或自控制台,打開系統
    2.左邊的●進階系統設定●>進階>效能>設定>進階>虛擬記憶體
    3.虛擬記憶體>變更>取消自動管理>點C碟
    4.C碟點●自訂大小●
    (1)起始大小是●RAM以MB為單位●的容量
    (即記憶體是4GB,要填4*1024=4096MB)
    (2)最大值為其●兩倍●(4096*2=8192)
    然後再點選右邊●設定●
    你會看到上面框框中的●分頁量大小顯示4096-8192●
    5.D碟也同C碟做法,改為●4096-8192●
    6.C、D碟設定完成,陸續按3個確定後,重新開機即可。

    ●測試成功
    重開機後仍100%,但過3分鐘後,降至0%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讚啦 超級有用的~~感謝大大分享@@~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最近購入一台ASUS AIO,才開機就有磁碟100%的問題,這一個月都在抓問題,若有同樣問題的朋友,最後解決方法是...

    進入ASUS manage-->電源管理-->從"平衡模式"調成"高效能模式"-->進階設定-->"硬碟關閉時間"-->由"20分鐘"調成"永不"

    照著以上步驟做就可以了,重點在最後那一步,因為當你不用磁碟20分鐘後,它會自動關閉以省一滴滴電,下次再要用時它又要開啟硬碟,若你使用時間比較零碎者,如此反反覆覆開啟關閉硬碟,就會有磁碟100%並且會卡會頓的問題,以上個人心得供參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