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Windows 8 新功能:圖片密碼、用手勢解鎖登入Windows

手勢解鎖一向都是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(如HTC、I-Phone)用戶的專利。不過微軟在Windows 8為所有家用電腦(PC)和筆記本電腦(Notebook、Netbook、Ultrabook)帶來全身登入體驗--圖片手勢解鎖。

00

 

使用圖片手勢解鎖:進入Metro介面>>把「滑鼠」移至右下角再拉上>>「設定」

01

 

「變更電腦設定」(Metro控制台)

02

 

左方點選「使用者」>>找到「建立圖片密碼」

03

 

進入時會要求使用者輸入登入密碼以確定你的身份(如果登入本身有設密碼),輸入平時登入Windows用的密碼即可。

04

 

點選「選擇圖片」來選定一張喜歡的圖作為圖片密碼

05

 

Metro介面的檔案系統....找到你喜歡的圖片,然後「勾選」>>「開啟」

06

 

預覽,如果沒有問題,可以按下左方的「使用此圖片」

07

 

設定手勢解鎖,使用者需要在圖片上建立3步手勢。

09

不明白可以參考

00

 

再次畫出你剛才畫的手勢(類似確定以往密碼要重複打兩次)

10

 

只要兩次畫的手勢相同,就完成。

11

 

在下次登入,便可以使用畫手勢來解鎖登入Windows。如果忘記了手勢,也可以按左邊的「切換至密碼」來使用傳統密碼登入。

12

 

微軟在08月16日已經向MSDN(開發人員)的用戶發佈Windows 8正式版的,10月26日微軟將會向全世界所有用戶公開發售Windows 8。

Windows 8是「Metro平板」與「傳統Windows」的結晶,使用的習慣當然會有大變化,需要使用者適應,Windows 8改進了大量使用者體驗和加入許多新功能,絕對值得玩。

 

Powered By:Micro Lao (天光仔)

本文章版權歸「Micro Lao (天光仔)」所有,如需轉載,請注明出處,本人並保有法律追究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